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凌肖x你/跑得慢

大学生爱情故事

ooc有




1.


噼里啪啦:人呢

噼里啪啦:不回消息?



你手里拿着刚买的冰水,眼前几乎都是等着给男朋友或者喜欢的人送水的女同学,那种包含甜蜜和期待的眼神,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和她们一对比,你的心就像被冰水浸湿的手掌心一样拔凉拔凉的。


以凌肖的个性,除非有长板项目,要不然是绝对不会参加运动会的,别说送水了,现在连他人都看不见。


“等谁呢。”


想谁谁来,凌肖突然从你身后冒出来,他低头瞟了眼你手里的水,又说:“给人送水?”


手里傻乎乎地捏着这么一瓶水,你在凌肖面前从来都是能多争一口气就绝不少争,学姐的面子不能丢,于是扬了扬头,鼓足气回答说:“是啊,要不然呢!”


他有些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感觉要遭,你着急忙慌想找位仁兄担此喝水大任,手在空中划了半天也没找到个认识的,只好老实认栽,说:“我买给我自己喝好吧…”


果不其然他开始嘲笑你,又伸手把水抢过去,拧开喝了一口。


“干嘛喝我水。”你猜不出他下一步动作,呆呆地问。


凌肖看起来心情颇好,把水又塞到你怀里,凑近说:“给我留着,我跑完来喝。”




2.


想吃炸鸡:你报了什么项目?

噼里啪啦:1000

想吃炸鸡:你要是被绑架了就拍拍我


噼里啪啦  拍了拍  你的小脑瓜


噼里啪啦:辅导员说不报扣分

噼里啪啦:来看我



用室友的话来说,史蒂芬霍金下地走路都比你追凌肖的进度快,明明是看起来挺能成的两个人,快半年愣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说到底你这根本不是追人,可能再这么过个小半年拉个张飞入伙你们三人就能成新时代桃园结义了。电影没少一起看,饭没少一起吃,嘴也没少斗,手呢,是一次也没有牵。你是个粗神经,意识到自己喜欢凌肖已经是极限操作,更不谈在气氛好的时候加速推进,不说些别的话捣乱就算不错。


你不说,他不说,单身永远不能脱。


总而言之情况是处于暧昧阶段,就差轻轻那么一撩,纱就掀开了。




3.


噼里啪啦:我跑完你人呢?

想吃炸鸡:我被人流挤出来了

噼里啪啦:?

想吃炸鸡:[乌乌]

想吃炸鸡:凌肖同学人气太高



“那还不赶紧过来。”凌肖从一堆人中间挤过来找你,声音听起来很不爽,“刚刚看了吗?”


你把准备好的水递给他,说:“看了看了,跑得真快,差点就超过隔壁组体育生的记录了!”


“嘁……”他喝了一口水,抬手随便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下次准备可乐。”


“哪有跑完步喝可乐的…”你瞪了他一眼,有喝的还挑三拣四,手里捏着餐巾纸想给他擦汗,但又碍于这动作好像太亲密,几次有抬起的想法又放下了。


凌肖拧上瓶盖把水放在一边的椅子上,盯着你看了一会儿,你被他看得莫名其妙,问说:“干嘛这么看我?”


他突然微微低头,将脸凑近,像是在等待些什么。


“干…干嘛?”你被他突来的动作吓到,头微微向后仰。


“要你给我擦汗。”他两只眼睛闭着,几缕碎发被汗微湿地耷拉在额前,此刻看起来像是只在伸懒腰的小熊猫,乖乖懒懒的。


好难得,好想亲,你边给他擦汗边想。




4.


噼里啪啦:一不留神你人去哪了?

想吃炸鸡:我检阅去了

噼里啪啦:报项目了?

想吃炸鸡:400

噼里啪啦:跑得慢还报跑步

想吃炸鸡:[小熊猫生气][小熊猫生气]

噼里啪啦:加油



平时缺乏锻炼的后果就是一跑完就腿软,你差点一跤摔在地上,还好凌肖反应快,马上一把搂住。你的脸埋在他胸前,四周都是他的味道,有点舍不得起来。


“让我靠一会会儿。”你声音闷闷地说。


“啧,跑不动就别报。”他搂着人还不忘挖苦你两句,“倒数第二还累个半死。”


倒数第二试图给自己辩解:“我…我们组有两个体育生呢!”


“跑得慢就跑得慢,别给自己找借口。”


这一开口就是老直男了,活该你单身,你心说。


站在一边观看全程的室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么大两人搂都搂上了,还一点声都没有,活该你俩都单身。




5.


想吃炸鸡:人呢,怎么丢我一个人排队!

噼里啪啦:停车去了

想吃炸鸡:???你哪来的车,就不想排队吧[小熊猫生气]

噼里啪啦:给你买奶茶

想吃炸鸡:[小熊猫星星眼]



坐在一群喝酒划拳的人之中喝可乐的凌肖和喝奶茶的你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你左右看了看,边涮毛肚边说:“我们要不也点点酒喝?”


“他们喝他们的,你那酒品还能喝?”凌肖喝了一口可乐,显然非常满足,并不想进行新的尝试。


好不容易觉得今天氛围不错,俗话说酒壮怂人胆,你决定来点小道具在七夕前冲冲业绩,今晚就搞定他。


喝了口度数不高的鸡尾酒后你开了第一口:“我想跟你说个事……”


凌肖没抬头,专注红彤彤的锅底,应了一声:“说。”


“就是那个……我……那个……”你半天说不出那句话,犹犹豫豫憋不出来,只好停下来再喝一小口酒壮胆。


结果到最后你纠结来纠结去的痛苦心路历程在对方眼里也只是坑坑巴巴说不出话,一口接一口喝酒的迷惑行为。


凌肖在你羞得满脸通红埋头吃东西的时候无声地说对着你比了个口型——笨。




6.


噼里啪啦:明天还有项目?

想吃炸鸡:有一个400米接力

噼里啪啦:你就今天这反应还能跑得动?

想吃炸鸡:那要不你帮我跑,反正也不点名的

噼里啪啦:我跑得慢

想吃炸鸡:?你今天第一

噼里啪啦:我跑得慢



你和凌肖在宿舍楼前分别以后没舍得上去,坐在角落的台阶上发微信,看他回这么一句,咬牙切齿地嘀咕骂他就是懒得慌,还发两遍强调自己跑得慢。



想吃炸鸡:合理怀疑你在内涵我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真迟钝



“笨。”凌肖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用脚踢了踢你身前的小石块。


你一脸不爽地看着他,问道:“怎么没回宿舍?”


他一只手插兜,另一只玩弄一把钥匙,上面还挂着你送的小吊坠,少见地叹了口气,回答说:“本来是上去了的,可是你太笨了。”


“这有什么因果关系吗??”你被他一句话弄得云里雾里,“还有,你怎么不帮我的忙还骂我是笨蛋。”


“我都说了我跑得慢了。”他突然蹲下来面对面地看着你,嘴角微微上扬,看起来心情不错,“所以……”


“所以?”


现在小孩说话真让人听不懂。




7.


“所以我很好追。”


凌肖倾身在你耳畔落下一句话后恢复原姿势,又伸手轻轻地谈了谈你的脑门,笑意更甚。


你呆愣愣地抬手摸了摸因为他气息拂过有些发痒的耳朵,过了好一会你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什么,热意在脸颊散开,只好低头遮掩,又闷闷地说:“谁要追你了……”


“你跑得这么慢。”在凌肖的眼睛里总能看见自信,此刻好看的眸子看着你,他说:“所以我来追你。”


今夜的女主角抬头看向她的男孩,忽然感觉心动就像银色的月光,在每天如约而至,在今夜洋洋洒洒地铺满大地,笼罩凌肖全身,全都是对他的喜欢。


于是你让凌肖摊开他手掌,把自己的小拳头放上去,俯过身子在他的脸颊亲了一口,笑眯眯地说:“追到了。”


看天气感觉要下雨了。







俺真的很喜欢写双向暗恋成真的破梗!!

恋与文章合集 

评论(63)
热度(1813)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