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燃星予梦24h/18:00】呼风唤雨

生日快乐,王杰希

ooc有,自由发挥的私设也有




0.


王杰希在寝室群里发了一句:呼风唤雨。


页面里跳出小水珠等特效,我回复一句你幼不幼稚,他回复说这还挺好玩的。



1.


我和王杰希是大学室友,我刚刚从高中毕业,他也刚刚从战队退役。


本人是老实书呆子一个,不玩游戏,不熬夜,青春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我的学习,看起来挺没意思的,所以不太能理解电竞人的青春热血。


当时学校新生报道,我提着行李箱到了我的宿舍,结果门口围了一大群人,吵吵嚷嚷地说要签名,要合影。


我以为我和哪个明星住到一个宿舍了,找了个拼命往前挤的哥们问这里面是谁,他说是王杰希,我又问王杰希是谁,他白了我一眼,继续往前挤。


于是我打开了百度百科。


这一大串游戏术语我看不太懂,但这一大串什么荣誉,什么冠军,看起来还挺牛逼。




2.


王杰希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会主动做寝室卫生,会分享笔记,会帮我占座,甚至熟了以后还会给我看手相面相。


还挺准的。


我觉得可能跟他有点大小眼有关,还有他看起来很正经很坚定的眼神,他说什么我都觉得是真的。


比如上次我出寝室上早课之前,他突然跟我说走路小心点,我听了以后果然就避开了路上好几块绊人的石头,回寝室以后我好奇地问他怎么猜出来我可能会在路上摔跤的,他说看我昨天熬夜熬到四点多今天肯定葫芦不认得瓠子,所以叫我小心点。


如果所有算命的都像他这么实诚,可能早就饿死了吧。




3.


王杰希要比我大好几岁,但看起来并没有代沟,他偶尔比我还要幼稚。


他平时也网上冲浪,刷微博,尤其爱看搞笑视频,但他只用小号转。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用大号转发人设就崩塌了。


听寝室的另一个玩游戏的哥们A说,他以前在队伍里是队长,需要他成熟可靠,甚至当时很有个人风格的打发都因为战队需要改变了。


可给孩子憋坏了,那退役以后就尽情地做自己吧。


但王杰希,做自己也不是你在北海公园跟五岁小孩下围棋一直赢他,把他赢哭了的理由不是。




4.


王杰希其实是一个很自律的人。


他每天早上都七点起来出门溜圈,他说是以前在战队养成的习惯,早晨锻炼,我觉得他只是非常喜欢东边那家的油条和豆浆。


买了豆浆和油条,就在胡同找个小板凳坐着,看大爷大妈用奇奇怪怪的姿势晨练跳舞,或者是下棋。至于为什么自己不去下棋,因为他经常欺负的那小孩早上上学去了。


我上次怂恿他去跟着大爷打太极,他去了,感觉还有模有样的,连着打了几天以后甚至还想在艺术节上表演。


我说您老人家虽然是退役了,但如果不想看见#王杰希打太极#这个词条出现在微博热搜,那就还是悠着点。


他看起来有点失望。




5.


王杰希的朋友又来找他玩了。


他的朋友我见过三个。一个室友A告诉我说是叶神,我当时还寻思怎么有人叫这么奇怪的名字,但见A当时看到他都快昏过去的样子我觉得他是还挺神的,灵魂抽离大师。


他喊王杰希王大眼,我当时很想笑,又觉得不太好,但看王杰希已经麻木的样子,我还是笑出声了。


另外两个人是一起来的,一个姓喻,一个叫黄少天。至于为什么我只记住了黄少天的名字,是因为这哥们真的太能聊天了。


当时我和王杰希在外边吃饭,北京的秋天还是有点冷,他俩穿着小短袖就来了。坐下就开始自我介绍,介绍自己再介绍他的队长,然后又开始介绍王杰希,最后说王杰希以前在役的时候的事,讲了能有几十分钟,最牛的是这哥们还能边吃边说话。


王杰希虽然看着挺嫌弃他的,但还是很贴心,怕他吃不饱,还加了一盘秋葵。


王杰希总是叫他们三个再别来找他,可我能看出来他和这些朋友在一起很开心,毕竟是志趣相投、颇有缘分的同伴。




6.


我和A一直挺纳闷的,像王杰希这种年纪轻轻的成功人士,为什么不住自己的房子跑来住寝室。


他说一个人在家有时候空荡荡的,来寝室热闹。


后来他邀请我们去他家,进门以后发现确实挺空荡荡的。这种地段,这么大面积,一个人住,除了钞票哗哗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了。


A冲进他的卧室,摸摸他的键盘和奖杯,哭着说他再次找到了青春的感觉,我拍拍他的肩膀,说让他滚边上去,这是人家的青春,你的青春只有无数本五三和一脸的青春痘。


王杰希说他很欣赏我说话,让下次黄少天来的时候多这样说几句。


ps.王杰希做饭喜忧参半,有的菜很好吃,有的味道不怎么样,但总体还是很不错。




7.


我时常会忘记王杰希是个名人,总感觉他和我差不多,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可能他比我帅一点。


一身荣光的英雄归于生活之中,也开始平凡。


但在平凡之中,我也开始想要了解他的青春究竟是如何。有次饭局,我突然问他以前的生活是如何的,他想了半天,说是在努力和梦想并肩。


我问是和我拼命刷题往好学校冲的感觉一样吗。


他说差不多,就像是攀登者不断努力往上攀爬,以到达山顶为目标,但无论身在山的哪一处,地位高或低,速度快或慢,都会感到快乐和满足,并且永远野心勃勃。


我说那不一样,我刷题的时候不会快乐。


他的青春,黑暗在身后因为心的炙热挨不着,黎明在眼前,只要一直往前走够得到。




8.


王杰希在群里发完呼风唤雨以后,就问我们要不要去看他参加荣耀的周年庆。A当然是兴高采烈地答应了,我从前一向对这不感兴趣,这次居然满怀期待。


我和A坐在前排,他很激动,跟我说这次周年庆请了上一代的队长们,用在役时期的账号卡进行pk。我不太懂这些,只是在王杰希戴上耳机,双手落在鼠标和键盘的那一刻,仿佛看见一把大火燃烧起来,顺着空气,燃烧在我胸膛之左。


他操纵着王不留行,在魔法特效中穿梭,使用夺目的技能,好像真的能在他的世界呼风唤雨。


他能来一场狂风暴雨,让毫末的草和狂放的火都生生不息。





又名王杰希观察日记

再次祝王先生生日快乐

全职文章整理

评论(36)
热度(933)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