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叶修x你】 只要平凡

 

 

 

 

 

两个追梦人的故事

 

 

 

 

 

 

 

 

 

 

 

 

 

0.

 

 

“下面有请5号选手入场,5号选手真是一匹黑马在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啊。”主持人A说。

 

主持人B紧着接上说:“是啊,她无论是作词作曲还是演唱都很出色啊,前途不可限量。”

 

……

 

方锐和包荣兴并排坐在沙发上看最新的选秀节目,叶修背对着他们在荣耀里忙活。

 

“嘿,这妹子唱得还挺不错。”方锐说,“你们知道这妹子叫啥不,我去搜搜她的歌,真挺好听的。”

 

“不知道。”包荣兴说,“老大呢,你知道吗?”

 

方锐噗地一声笑出来,说:“你别问他,他肯定不知道天天就知道泡电脑上,屁点娱乐活动都没有。”

 

叶修灭了烟,转过来笑着说:“怎么着,瞧不起我,没准儿我还真知道呢。”

 

他顺着方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姑娘抱把吉他,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唱。

 

和三年前第一次见没什么不一样,他心想,又点了根烟。

 

 

“你别说,我还真认识。”

 

 

 

 

 

 

 

 

 

 

 

 

 

 

1.

 

 

 

身上就剩二百来块,大冬天的站路中间卖唱也赚不到几个钱,你背着吉他找到一家门口写着招工的网吧进去了。

 

兴欣网吧,名儿还挺吉利。

 

前台没人,顺着往里走,看见一个美女坐在电脑前面破口大骂,你觉着这气质除了老板娘也没谁了。刚准备开口,老板娘起身走了,她身边的男人顺势坐下,开了一局PK。

 

操作太华丽了,你虽然不是很懂,但还是忍不住感叹。

 

老板娘想起账号没退出往回跑统共没一分钟,男人已经把刚刚狂虐老板娘的对手打爆。

 

“老板娘你好。”你说。

 

老板娘这才注意到你,又看看男人。

 

“你们这儿招夜班网管?”你们二人同时开口,又面面相觑。

 

你这才来得及看他到底长什么样,长得挺帅,眼角微微朝下,再加上一看就知道是长期熬夜的黑眼圈,看起来略微嘲讽。

 

老板娘陈果大手一挥把你俩都留下,你俩互相介绍完,一人一台机谁也不跟谁说话。

 

直到三点多快四点,叶修才从游戏里冒出头,问你要不要去吃宵夜。

 

“这都几点了还吃宵夜。”你说。

 

他笑笑,说:“怎么,谁规定三点不能吃宵夜?”

 

“行吧。”

 

找了个路边摊坐下,叶修指指你背后的吉他问:“怎么不放店里?”

 

“怕被偷了。”你说,“之前被偷过一把,我再没钱买了。”

 

点了几盘串儿,叶修抓了一把吃着问:“逐梦音乐圈啊,你自己一个人?成年了嘛。”

 

“我大学都毕业了,我爸妈走得早,给我留的钱不多,上完大学还剩一点,前段时间报了个比赛钱都给别人骗跑了。”你心里憋得难受,干脆全跟叶修说了,你看他穿个大棉袄就出来上网找工作,估计跟你情况差不多,“你呢。”

 

“打职业的,现在不打了。”叶修点了一根烟,草草两句。

 

“我看你挺厉害,以前拿过奖不?”

 

他点头没说话,脸上没什么表情,你一下就读懂了,当时自己钱都被骗跑了的时候也是这个表情,被梦想坑了又不能放弃的表情,没法说,说不出来,你跟谁说你苦去啊,都苦。

 

梦想苦,生活更苦。

 

“我给你唱首歌。”你卸下吉他,抱着就开始了。你自己的歌,现在回想起来词还有点幼稚,不过听应景的,叶修在一边儿就给你鼓掌。

 

两个神经病,一个凌晨在路边高歌,一个凌晨在路边给高歌的人鼓掌。

 

“你唱的挺好的。”叶修当时这么说,他以后也一直这么说。

 

 

 

 

 

 

 

 

 

 

 

 

 

 

2.

 

 

 

一顿饭成朋友,你俩情况又相似,没几天你都要跟叶修拜把子的亲了,一口一个哥叫。

 

那天陈果在网吧里放嘉世比赛的直播,叶修就一边看着,你没眼见力地凑上去问:“这是你老东家不?”

 

“嗯。”

 

“我看他们打的不怎么样嘛,你不在是他们的损失。”你说。

 

叶修被你逗乐了,说:“你看懂了吗就不怎么样。”

 

“反正就是不行。”你说。

 

他伸手揉了一把你的头,蹲门口抽烟去了。

 

当天晚上就有几个直播里的人跑来网吧,看到叶修就是一顿嘲,他没什么反应,你最见不得狗仗人势,跳起来骂他:“关你屁事,你臭nb还不是被对面打成孙子,别跑到叶修这儿舞,心里没ac数呢臭弟弟你也配?再多说一句屁话老娘就把你抽成夜里最闪亮的电池陀螺。”

 

叶修又开始笑。你心想这孙子怎么这样,自己为着他他也笑。

 

他伸手把你拉到背后,对着那人说了几句话,那人就一脸气急败坏地走了,走的时候还骂骂咧咧的,你朝着他挥了挥拳头:“我刚刚说什么你没听见不是?!”

 

“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这么会骂人哈哈。”叶修说。

 

你摆摆手表示免了,说以前为了省钱老住在破旧的老城区,那儿的人都没什么素质,你不骂他他倒要骂你,还有更脏的但不适合在这儿骂。

 

你上夜班的时候无聊,成天拉着打游戏的叶修聊天。

 

“你成天这么打游戏,不累吗。”你问。

 

“不累啊,因为喜欢,当然不累。”

 

“那你为什么要退役?”

 

叶修顿了两秒,然后才开口:“不可抗力。”

 

“那之前的成绩不都没有了吗?”你问。

 

“就重头再来。”他说,“本来就是反反复复。”

 

你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一直想叶修说的那句话,反反复复,反反复复。追逐梦想本来就是反反复复,一次次摔倒,再一次次站起,一次次失去希望,又一次次重燃战火。

 

当你再次抱起吉他的时候,你笑着对叶修说:“我又要去报比赛啦!”

 

“你唱的挺好的,真的。”他说。

 

 

 

 

 

 

 

 

 

 

 

 

 

 

3.

 

 

 

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你报了当红节目的海选,成功通过初试,一审,二审。节目是全封闭式的,你准备飞去G市,和叶修道别。

 

“到了打电话,我在G市那边有熟人,有事可以找他们帮忙。”叶修说。

 

你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好啦,队长你的战队也要加油啊!我会想你的。”

 

你走的早,当时叶修战队备选人也只有唐柔一个人,包荣兴那个时候还没来H市。叶修在你的梦想里留下浓墨重彩,但你似乎在他的领地丝毫不留。

 

刚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参加集训,晚上回去跟叶修和陈果煲电话粥,偶尔也会在电话里给叶修唱歌,一切都很好。

 

某天晚上,叶修还在值夜班,前台电话响了。

 

“修崽晚上好。”

 

“我还纳闷你今天晚上怎么不打电话骚扰我。”叶修说。

 

“你真该自己买个电话,每次我都打前台和果果的。”

 

“等你拿冠军给我买。”他说。

 

你没出声。

 

“怎么了?”他察觉到有点不对劲。

 

你带着点哭腔:“拿不了啦修崽,我退赛了。”

 

“有个选手抄袭我的作品。”

 

“她是赞助商的亲戚,所以我那一期的镜头全被剪掉了,我待着没意思,就退赛了。”

 

叶修当机立断地定了晚上去G市的飞机票,你坐在没什么人的机场里面发呆,想着以后该怎么办,或者是该怎么和叶修道别。

 

他到了以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坐在你旁边陪你发呆。你忍不住地大哭起来,他还是没说话,伸手把你抱进怀里,看来他不怎么会安慰人,但仅仅只用手轻轻拍打你的后背,就让你感到巨大的安全感。

 

叶修说先找个房间休息,你们打了车离开机场。机场离火车站也不远,你示意师傅在火车站停下,提着小行李箱就下车了。

 

“我找以前的朋友借了钱,准备回老家。”你说。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叶修,没有然后了!”你突然开始嘶吼起来,“有什么然后呢?”

 

“有,和我一起就有。”他又点了一支烟。

 

“我要走了,你有你的事要做。”

 

你踮起脚尖吻他,他用空余的那只手搂住你的脖子回应,你们站在火车站边的长街上,那几十秒似乎要到天荒地老。

 

 

 

 

 

 

 

 

 

 

 

 

 

 

 

 

4.

 

 

 

后来在行李箱的内荷包里发现了叶修藏的三万块,数目不多但对你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到了最后还是他救你一把。

 

活着真是可笑。

 

……

 

“嘿老叶,你看你认识的那个小姐姐夺冠啦,还拿了最佳新人。”方锐摇摇手机,给叶修看你的最新新闻。

 

“她唱歌挺好的,情理之中。”叶修大致扫了一眼,没细看。

 

“这次我们决赛的开场曲也是她唱啊,真是缘分。”方锐说,唐柔被吸引过来,看到你的消息,还有些惊讶:“这不是……”

 

“咱们网吧真是辈出人才和成功人士。”陈果说,“这有两年多没见了吧,其实我还怪想她的。”

 

……

 

你坚持晚上开场秀的时候弹吉他,主办方担忧会不会现场不够燃,你拍拍胸脯保证效果一定到位。因为叶修到场就已经足够燃了。

 

从休息室探头出去瞄一眼,发现兴欣和轮回的人都已经到场了,心里还有点小紧张。在决赛开始之前,陈果和唐柔来找你聊了会天,陈果问你要不要去见见叶修,你摇摇头,说时间还没到。

 

“你怎么跟他说的一样。”陈果笑着说,“这么久了还是这么有默契啊。”

 

“那是当然。”

 

你登场的时候两支战队的成员站在舞台两边,现场几万观众掌声如雷。你不知怎么突然想起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样子,当时台下只有三十几个同学,你抱着吉他,双手有点颤抖,给他们唱了一首《只要平凡》。

 

唱完他们鼓掌,和现在一样响亮。

 

 

 

 

 

 

 

 

“长街的灯不再亮起

 

双眸里火未熄灭

 

双手攥紧一腔热血

 

完整地奔向明天

 

……

 

年少的骄傲奉献给荣耀

 

执拗的赤诚奉献给自己”

 

 

 

 

 

 

 

 

 

 

 

这首歌送给叶修,也送给自己。

 

送给平凡的你们。

 

挺好的,你远远地看见叶修口型说。

 

 

 

 

 

 

 

 

 

 

 

5.

 

 

 

唱完效果果然很给力,比赛的结果也很给力。你看着叶修双手略微颤抖地接过奖杯,陈果满脸泪水,还有兴欣其他人脸上的笑容,这一切都太美好了。

 

你向经纪人请了小半个月的假,回兴欣回味网管生活。偷偷回去的,跟谁也没说,只是敲敲陈果的桌子问她招不招夜班网管。叶修一觉睡醒看见你坐在前台竟然也不惊讶,抓着你狠搓一顿。

 

兴欣人气正盛,再加上你,每天门槛都要被踏平了。

 

假期快到尾声的时候你突然问叶修以后打算怎么办,他说回家待着。

 

“哦。”

 

“怎么?”他笑着说。

 

你假装登记,心里有点小别扭:“没什么。”

 

“你要跟我一起吗?”

 

“我跟你回去干嘛,不要。”

 

他说:“见家长。”

 

“哦。”

 

你整个人突然停顿,反应过来的时候也不敢转过去看他,你们并排坐在前台,像以前一样,看着外边街上的霓虹灯,好像什么都没变。

 

他没变,你也没变。

 













我真是菜鸡

叶修真好我真菜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