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王杰希x你】 月亮它总是忽隐忽现

 

 

 

杰希生快!

抽奖没达到要求啦,就黑幕 @是不是你偷吃了我的小甜甜 一个小红包

 

 

私设

失月症患者你x夜盲症患者王

第一人称

ooc算我的

 

 

 

 

 

 

 

 

 

 

 

 

 

1.“开灯以后影子也是黑色,和在月亮下面无异。”

 

 

 

 

我从小就患有失月症。

 

家人常笑着说这种病症有点类似于超能力,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表现出喜欢的情绪例如脸红心跳或是发自心底的笑,我周围的环境就会迅速暗下来,月亮也会随之出现。

 

没有人能突然接受这种情况,所以他们常认为我是个怪物。在幼儿园的时候和喜欢的小朋友在沙坑里堆沙子,玩得好好的突然天色变暗升起月亮,他吓得哇哇大哭,从此以后就再也没人和我一起堆沙子;上小学被喜欢的老师骂作怪胎,被迫转学……

 

这种事情太多,妈妈一次一次地告诫我不能轻易地流露出情绪,可是我难以控制喜欢这种感情,因为抑制情感的时候会疼痛,很剧烈。

 

生活所迫,那就干脆不要与人接触。我从10岁以后就放弃与其他人交往,一个人很难徒生情感,这样对我最好。

 

早晨一个人上学,到学校一个人坐,中午一个吃饭,体育课一个人坐在边上,放学再一个人回家。

 

我偶尔还是能看到失月症发作时的月亮,很亮,也让我很痛苦。

 

 

 

 

 

 

 

 

 

 

 

2.“原来我的月亮也很美丽。”

 

 

 

 

“你去团建吗?”同事A问。

 

我停下手里的活,认真考虑后回答去。

 

“你知道吗今年新来的总监也会来参加团建,京城公子哥啊啊,我听说还长得不赖。”同事B激动地说,毕竟近几年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说很流行。

 

我笑笑,表示不怎么关心这类事情,总监长得多帅也雨我无瓜,这些年我练就一身脸不红心不跳的好功夫清心寡欲得像个和尚。

 

情况特殊,老娘很高贵,男人没有机会。

 

团建实在远郊的海边山庄,这个季节天气不热,白天不会很晒晚上也不会很冷,吹吹海风散散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是来参加团建,但我拒绝了白天的所有活动,不擅长和人打交道,而且晚上的环境更能让我放松,因为无论失月症发作不发作,天空中从来都只会有一个月亮。

 

但现在情况有点特殊。

 

14年过去了,我的月亮又被别人看见了。

 

晚上大家在院子里烤肉,我被派去2栋厨房拿蔬菜,结果刚刚走到门口就发现停电了,硬着头皮进去,结果突然伸出一只手抓住我的手臂,我吓得当场尖叫。

 

“我叫王杰希,是设计部的总……”男人似乎想解释,但止住了。

 

我此时心跳加速呼吸不稳,压抑多年的失月症好像是抓住了发作的小尾巴,猛地冲破限制,在没有喜欢的情绪下发作起来。

 

我看着王杰希有些呆滞地看着天花板边,发着光的月亮,心说玩球了。

 

他脸色似乎有些苍白,很快回过神来,问我:“你这是,失月症吗?”

 

“嗯。”我努力调整呼吸,可是心止不住地狂跳。

 

不想被同事排挤,不想被骂怪胎,不想换公司,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倒霉?

 

“谢谢。”

 

我被这句莫名其妙的感谢怔住。

 

“我有夜盲症,没有带手机刚刚什么都看不见,厨房比较危险,所以只能在原地不动。”王杰希解释到,“你的月亮很亮。”

 

“所以谢谢你。”

 

 

 

 

 

 

 

 

3.“只是灯下心脏在暗里,月下烦恼都亮晶晶。”

 

 

 

 

我还是没敢对王杰希说出让他帮我保密的请求,接受到的恶意太多了,常安慰地说自己是什么样和别人没有关系他们也管不着,但我很清楚那是自尊耻于低头和恐于低头的说辞。

 

可王杰希也没有和别人说,至少我现在仍旧工作的很好。

 

“我想请你吃饭。”中午在公司楼下的咖啡馆碰见王杰希,他说。

 

“为什么。”

 

他衬衫的纽扣被解开两颗,修长的手指轻轻磨蹭咖啡杯壁,说:“谢谢你,还有,我想和你聊聊。”

 

“没什么可聊的。”

 

聊什么?聊我的病,聊我为什么与其他人不一样,聊聊我怎么被别人排挤,聊聊我被你看到发作时的心情吗?

 

王杰希愣了几秒,用温和的嗓子说:“无意冒犯,我只是……”

 

我打断他的话,答应邀约。其实还是有点好奇他是怎么知道失月症这种东西的,毕竟我知道世界上患有这种奇妙症状的人只有两位数。

 

为了避嫌我挑了一家离公司不远但是位置又隐蔽有包厢的餐厅,我可不想第二天就听到公司传我坐总监的车子下班这种事情。

 

看得出王杰希是个很可靠的男人,点菜很利落但又不会不顾及我的感受。

 

“我觉得并不能用常规的生理病症来描述失月症,它更偏向于非物质的内容。”王杰希说,“我妈妈小时候得过失月症,但长大后似乎就没有再发作过,所以我叫你出来是想说,失月症是可以被治愈的。”

 

“可医生……”

 

“医生并不知道失月症究竟是什么,不是吗?你要乐观一点,你可以。”

 

我可以正常生活吗?

 

心脏开始剧烈跳动,欣喜,激动,又有些怕王杰希说的是假话的恐惧,在我心中翻腾,汹涌。

 

那天晚上我们聊到很晚才散,我跟王杰希讲我的经历、心情,我一切一切的委屈、痛苦和孤独。他说他有夜盲症,如果晚上不开一盏灯什么都看不见,他说他是他们高中唯一一个走读的学生。

 

我们经历相似,他善良温和,但我却自卑阴暗。

 

突如其来的善意让我措手不及,王杰希像一根救命稻草,我只是渴求他,渴求触碰美好,抓住未来。

 

没有什么是比一双拯救的手更对一个孤独的人有吸引力的。

 

 

 

 

 

 

 

 

 

 

4.“我害怕看见月亮,但现在我祈求它出来。”

 

 

 

 

王杰希愿意帮我寻找治疗失月症的方法,虽然他母亲已经去世了,但他总觉得能在母亲的遗物里找到些什么。

 

他说在找到治疗方法之前,我必须要从阴影中走出来。但这不是我最近总是会在会议上被领导点名做工作汇报,做PPT演讲,做总结发言等各种面对公众活动的理由。

 

“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再跟我领导讲让他提拔提拔我了。”我忍无可忍,虽然他是好心,但作为一个懒人这种活干多了简直是在消减我的寿命。

 

“不是做的挺好的吗?”

 

“你一个当领导的跟本无法体会员工的痛苦好吗?”

 

他轻笑,抬手揉了揉我的头,说:“那领导为了深入了解员工,请员工吃饭吧。”

 

在夹菜时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帮我?”

 

他顿了顿,过了一会才说:“看到你,就是想伸手拉一拉罢了。”

 

“同情我?”我又开始有些难受,莫名的。

 

他笑了笑,说:“同情我自己,你跟我有段时期很像。你没必要因为自己特别而自卑,你甚至可以活得比别人更精彩,特别不代表不合群,不代表特殊不一样,特别代表你是你自己,代表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美丽。”

 

我憋住眼眶里的眼泪,埋头吃饭,但是失败了。

 

最后还是在他对面开始嚎啕大哭,24年,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这么美好,这么耀眼,这么充满希望。王杰希的温柔是隐忍的,他什么也没再说,只是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小猫呼噜呼噜顺毛,王杰希心想。

 

在他怀里我想,我的月亮找到了她的星辰。

 

 

 

 




 

 

5.“偶尔也想当一当拯救你的闪耀。”

 

 

 

我喜欢上王杰希了,这毋庸置疑。温柔的力量太过于强大,他偶尔从可靠中偷溜出来的小脾气在我眼里也是可爱的。

 

但我想我并不能让他知道我喜欢他,他太过闪耀,而我只配拥有黑夜。

 

今晚全体加班,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在王杰希的强烈要求下,他成功地把设计部搬到策划组这一层,我抬个眼皮就能看到他。

 

突然所有灯都熄灭了,办公室里一片嘈杂,有人摸出手机给楼下物业打电话,有人干脆坐下玩手机,我一心只想着去找王杰希。

 

他还好吗。

 

他还会像上次那样害怕吗。

 

我走向他的办公室,他手里捏着打开了手电筒的手机,看起来还算平静,我心里一块石头落地。

 

“怎么了?”他问。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半晌才说:“刚刚很黑,我怕你……”

 

他笑着走过来,眼里亮晶晶的,过来轻轻地抱住我,说:“呼噜呼噜猫,有手电筒,不怕。”

 

抱完他才想起这样太过亲密,快速松手。扒开他手里的亮光向别处,满脸通红不适合让他看到。我突然感觉失月症要发作,抑制情感,一阵一阵的疼痛从心脏传来,我蹲在地上,试图将它压制回去。

 

王杰希察觉异样,一只手把我捞起,关上门。

 

“不要忍。”

 

“用月亮照耀我吧。”

 

 

 

 

 

 

 

 

6.“人们总是把喜欢这种情绪跟日月星辰联系在一起。没有谁会拒绝能安抚焦躁郁结,把难过归为平静欣喜的闪亮而又美好的温柔。像你一样,至少在我看来是如此。”

 

 

 

 

我一直在躲开王杰希,从公司停电那天以后。他肯定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情,对我来讲很羞耻。

 

他发觉我在躲他以后没有再找上门来,他一向迁就别人的感受,我偶尔会在家里偷偷骂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但也只是偷着说说罢了,他也有他自己的生活。

 

我的手机屏突然亮起。

 

宇宙级心动王先生:我找到治疗失月症的方法了。

 

月亮与六便士:!

 

宇宙级心动王先生:下班以后我带你去个地方。

 

月亮与六便士:好。

 

终于,我终于能正常的活着了吗?

 

我梦见王杰希站在月亮下,对我伸出手,说可以。

 

他开车带我去了他家,我一路上忐忑不安,人生的重要时刻就要来临了。

 

我随他走进客厅,客厅里很暗,我伸手想要开灯,他抓住我的手腕,说:“我在母亲的笔记里翻到了。”

 

“是和喜欢的人接吻。”

 

真是很不真实的解法,一点也不科学。

 

“所以……”我说。

 

我声音颤抖,另一只手紧紧地捂住胸口。王杰希客厅里的环境突然开始变化,一轮明月从掌心升起。

 

“你看见我的月亮了吗?”

 

王杰希静静地看着我,然后伸手捂住我的眼睛,轻轻地吻了上来。

 

“看见了。”

 

月亮最终消失了,但我抓住了星辰。











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