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喻文州x你】Shining just for you(一发完)

老豆我写完啦! @你豆爷

給老豆打call,老豆生快

接下来是一篇流水账似的贺文送给你啦( ‘-ωก̀ )

推荐BGM:《City of Stars》(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一、

黄少天在走过蓝雨休息室的时候无意中听到别人的闲聊,队长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女友不要他跟着富商的儿子远走高飞了。他还纳闷,队长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

“队长,”黄少天侧过身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没搭理他,“队长队长队长……”

“怎么了。”喻文州没抬头,忙着写明天的比赛资料。

“队长,你啥时候有的女朋友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抬头看着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我连女生的手都没怎么牵过,哪里来的女朋友?”黄少天用手支住下巴:“我今天听到别人说你和你女朋友分手了,那个女生还去了国外。”

他很长时间没说话,只是紧紧地捏着手里的笔。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有点迟疑的问:“红豆双皮奶走了???”

“嗯”









二、

你和喻文州自幼相识。

你父亲是做生意的,在G市还算是小有名气,母亲在把你抚养到能上幼儿园以后就以与父亲性格不合为由回了娘家,虽然这样对你来说很不公平,但留在条件好的父亲这里是最好的。

后来因为工作太忙没事进管你,父亲在市中心给你租了一套房雇了保姆专门照顾你。搬进去第一天,张妈牵着你去隔壁给邻居打招呼,开门的是一个男生,带着红领巾彬彬有礼地介绍自己。

“你好,我叫喻文州。”这是他跟你说的第一句话。

他很自然地和张妈聊了起来,快走的时候他伸手摸了摸你的头,笑眯眯地说:“你没事就来找我玩。”

他六岁半,你三岁半。









三、

后来你和他进了同一所小学,你在念a p m e f g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各大奥数竞赛里大杀八方了。

到了你该参加奥数比赛的时候,你的数学却差的一塌糊涂。喻妈妈说让文州给你补课,所以每天一放学你就往隔壁跑,张妈来找你回家吃饭总被喻妈妈和喻爸爸劝走,说学习一打断就全乱套了,就留在他们家吃饭挺好的。

你们小学是市重点,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都在一起,只是一墙之隔而已。喻文州以优秀的成绩升上初中以后,你每天中午都翻院墙去初中部看他打篮球。第四节课下课铃一打,你就抱着张妈做的盒饭,身手矫健地翻墙,抢篮球场观众席的第一排。

有一天翻墙被喻文州发现了。

“你一个女孩子,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校服还是裙子,也不知道保护一下自己。”他看着你说,语气软软的。

这样骂怎么记得住,你依旧我行我素。后来他实在是没办法,只能每天去墙旁边接你服你跳下来。有的时候他来晚了,你就坐在院墙上看着他走过来。

久而久之他们班的同学也都认识你了,只要看见你坐在院墙上就去冲着喻文州喊:

“喻文州,你的小媳妇又来了!”

每次听他们说这话,喻文州总是淡淡地笑,然后跑到墙旁边接你下来。

他十五岁,你十二岁。










四、

之后喻文州没有选择直升本校的高中,而是去了另外一所离家有点远的实验高中,他们班的同学都挺舍不得他的,尤其是女同学。

他每天晚上到家都七八点了,还要写作业跟本没什么多余的时间教你做作业。但是你还是坚持每天去找他,只是坐在他旁边看书也好。

但其实看他比看书多。

后来被他发现的次数多了,就把你赶出来了。

“你这样看着我,我没法好好写作业。”他说。

“可是……”

“我周末给你带我们学校附近的红豆双皮奶,”他轻轻地摸了摸你的头,“乖。”

红豆双皮奶确实好吃,你和他都养成了一种固定的习惯,他每周给你带,你每周都要吃。

上初二的时候,班上有个富二代跟你表白,第一次被表白,其实还是有点开心的,如果放学没看到喻文州说不定就答应他了。

那天晚上喻文州功课少,就去你家教你写理科题。做题做的好好的,突然听到楼下富二代在喊:“xxx出来玩。”

喻文州头往外面一探,是个男生,皱了皱眉头问你:“你同学?”

“嗯”

“喜欢你?”

“嗯……你你怎么知道的……”你支支吾吾地回答。喻文州敲了敲桌上的情书,起身下楼。

过了几分钟又上来了,拍拍衣服跟你说:“他回去学习了,继续做题。”

你也没问什么,埋头继续做题,也就不会知道喻文州提着富二代的领子要他滚回去学习,考过他再跟你讲话的事情了。

他十七岁,你十四岁。















五、

有天放学,喻文州在校门口等着你说出去吃饭。他要去打职业,喻爸喻妈都是很开明的人,没有阻拦。他们饭桌上说了一大堆掏心窝的话,到了你却只有一句带着哭腔的

“你…你走了谁教我写作业谁给我买双皮奶……”

然后哇哇地开始哭,喻文州笑着从座位跑过来安慰你:“我只是不上学了,战队还在广州的,你可以去战队找我玩。”

第三赛季开始以后,你缠着蓝雨的经理把前排的票黑幕给你,为了更了解比赛你也开始玩荣耀,ID就叫喻文州的红豆双皮奶,偶尔也会让他带着你一起。

喻文州如果去帮忙发应援,老远就会看见一个一只手提双皮奶的女生,跳起来对他招手。每次比赛最常听到的话就是“文州,我来看你啦”

他18岁,你15岁。













六、

黄少天来了蓝雨以后,你很快的和他打成一片,他从来都不叫你大名,只叫红豆双皮奶,因为你的ID和你的爱好。

第七赛季,你忙着准备高考,但蓝雨的比赛还是一场都不缺席,喻文州劝了你很多次,最后你终于妥协了。

“那你们一定要加油,等到我高考结束啊”
“好。”喻文州说。

拖喻文州给你打下的好基础,高考考了一个很不错的一本。决赛那天你坐在第一排,手里拿着蓝雨的灯牌,紧张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蓝雨队员。

最后你和全场的观众一起尖叫欢呼着,蓝雨的队员一起举着奖杯,聚光灯打在喻文州脸上,他仿佛就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蓝雨的庆功宴上,黄少天知道你从小就弹钢琴,非逼着你弹一曲露两手。其实你也就是三脚猫功夫,弹的好的也就那么几首。最近有首特别喜欢的歌,练了很久才能拿出手来,索性整个边弹边唱。

喻文州靠在墙边,刚刚给赞助商敬酒,好像喝的有点多了,几年也就这么一次,看着你穿着白裙子坐在钢琴边的样子都是模糊的。他去厕所洗了把脸,出来的时候表演已经开始了。

“City of stars ”
繁星之城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
你是否只为我一人闪耀

“City of stars ”
繁星之城

“There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
这满世繁华 我应接不暇

“Who knows ”
谁又知道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
从我与你第一次相拥的那一刻起 我就感觉到了

“That now our dreams ”
我们的梦想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
终于成真了


据黄少天好几年后的描述,喻文州看着你的时候,眼里都是星星。















七、

庆功宴结束以后,你接到父亲的电话,说公司破产了。希望你能帮他一把,嫁给一个老板的儿子,这样公司就能周转了。直到见了面以后才发现,那个老板的儿子就是以前初中追你的富二代。

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也倒是情深。”

男生笑着说:“没得到的,总是不甘心嘛。”

这个时候突然想起喻文州,你也笑了起来:“也是。”

那天见完面以后,你赶去帮忙打理喻文州的宿舍,他好像还没回来。帮他把床铺好以后,跟队的助理敲了敲门,送了一张照片进来。

她有点惊讶地看了你一眼,然后笑着说:“祝你和喻队幸福啊。”

“我和他没在一起。”

她把手里的照片递过来,拍了拍你的肩:“迟早的。”

那是庆功宴弹钢琴时的照片,其实没什么特别,你把它翻过来。照片背后写着一串字:

“I am willing to shining just for you.”
我愿意只为你闪耀

你掏出手机,突然很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
嘟嘟嘟三声以后,他接了,你有点哽咽。

“怎么了?”

“文州,我突然想吃双皮奶了……”

最后一次了。

你走的时候没有跟喻文州说,上飞机之前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你一个都没接。

藕断的距离太开了,丝自然也没了,所以一个电话也没必要接。













八、

“红豆双皮奶什么时候走的,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从椅子上跳起来,“她走都不跟我说一声……”

“她也没跟我说。”他淡淡地说,黄少天没继续追问下去,喻文州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冷静的让人心疼。


在接下的几年里,无论是蓝雨的粉丝还是工作人员都有看到过喻队发呆,对着比赛观众席的第一排发呆,对着粉丝的队伍发呆,走过奶茶店看着红豆双皮奶发呆……

有次比赛完,魏琛硬是拉着他们喝酒,黄少天和卢瀚文送喝多了的喻文州回家,整理完东西出来看见他们队长坐在沙发上,用微红的眼眶看着他们听着《City of Stars》。

你总想,喻文州好像从没说过他爱你,但似乎只是你没能给他机会。













九、

你父亲的事情终究是喻文州花钱解决的,富二代没勉强你。父亲的公司重振以后,每个月给你打不少钱,你拿着钱跑去了苏黎世。

这个城市满足了你所有对未来生活的幻想,除了喻文州。你在利马特河附近开了一家甜品店,主打双皮奶,印象中瑞士人挺喜欢甜食的,双皮奶在那似乎是比较新奇的存在,生意一直不错。

你并没有再去关注蓝雨或是喻文州,多看一眼都会引起强烈想回国的欲望,毕竟四五年没回去了。

经常来店里的一个客人给了你几张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门票,你才知道他要来了。

有缘的见面,你可能不会再放过了吧。









十、

中国队除了出席开幕式,第一天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活动,黄少天约着其他人晚上去几个著名景点逛逛。

“瑞士人应该很喜欢甜食吧。”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芝士火锅好像是这边比较有名的了。”

叶修点了一根烟,好像突然看到了什么:“文州。”

“怎么了”

“那有家卖双皮奶的。”

黄少天扯着喻文州的袖子:“走,队长,去试试瑞士的双皮奶。”

“算了,你不是要吃芝士火锅吗。”喻文州摇摇头。



“City of stars ”
繁星之城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
你是否只为我一人闪耀

“City of stars ”
繁星之城

“There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
这满世繁华 我应接不暇


前面传来熟悉的旋律,喻文州不自觉地往前走。

还是那条白裙子,还是那个人,抱着一把吉他,眼里满是惊喜和笑意地看着他。







十一、

嘴里还唱着,但你似乎看到喻文州眼里只为你闪耀的星了。


“To look in somebody's eyes ”
凝视对方双眸

“To light up the skies ”
足以照亮整个夜空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them reeling ”
迎接这美好世界 送给他们真挚梦想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心底有股声音呐喊着 我就在这里

“And you'll be alright ”
你会一切安好

“I don't care if I know ”
我不在乎我是否了解

“Just where I will go ”
就在我要奔赴的梦想

“Cause all that I need's this crazy feeling ”
因为我需要这种疯狂奔赴的感觉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
这是我心中要的声音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
我想要留下来

“City of stars ”
繁星之城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
你是否只为我一人闪耀

“City of stars ”
繁星之城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
你从来没有如此闪耀过









瞎写乱扯,希望老豆能喜欢(´ . .̫ . `)

评论(11)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