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凌肖x你/电话粥呼噜噜

迟到好久送给半哥哥的生贺@Twhalf 

ooc有




1.


凌肖现在臭着脸坐在机场的椅子上陪你等飞机。


你伸手轻轻按了下他皱着的眉头,带点哄人的语气说:“干嘛这么不开心啊,笑一下!”


“切。”凌肖显然不怎么买你的账,“这才几天又半个月,没劲。”


这确实也不赖小男友不高兴,你刚刚从首都出差回来没多久,之前申请合作的欧洲公司就发来了合作合同,于是制作人小姐只能连轴转来个出差大礼包,直飞欧洲进行长达半个月的拍摄工作。


自认理亏,你又说:“那等我回来我们俩出去玩好不好?”


广播通知可以登机了,他站起身把行李拖过来,又抬手捏了捏你的脸说:“是你自己说的,反悔是猪。”


“嗯嗯嗯。”你接过行李准备离开,毕竟是热恋中的小情侣,还是有点舍不得地跟他说了句拜拜。


“等等。”凌肖把你叫住,走上前来颇为不满地看着你不说话。


你一脑门子问号,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差了点东西,踮起脚在他嘴上吧唧两口,他这才乐意放你走。




2.


“到酒店了?”凌肖说。


“嗯……累死我了。”你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了酒店后浑身不舒服,当然要求点安慰,“我刚刚躺床上骨头都咔咔响。”


“所以呢?”凌肖太知道你了,故意逗着玩。


你也上套,笑着说:“男朋友来两句甜言蜜语,比如宝贝辛苦了,老婆我爱你别太累之类的。”


头可断血可流,酷哥拽味不能丢,男朋友很无情地回绝:“事儿真多,早点睡觉倒时差。”


知道他不是说这种话的人,也就是要跟他闹着玩玩,但还是有点遗憾的,你打了个哈欠,委屈巴巴地跟他说晚安。


“嗯。”凌肖应了一声,又像是想起什么,说到,“每天晚上要给我打电话听到没。”


“每天都打?”你看了看一边的工作安排表,估计够呛,“我觉得我要加班的。”


“每天都打。”他绝不让步,“见不到至少要听得到。”




3.


甜崽的要求当然要满足,你每天晚上都给凌肖打电话,有的时候是洗完澡坐在酒店的床上打,有的时候人还在加班,抽个空出来腻歪一会儿,一个星期了一天也没落下。


“啊——”你发出了社畜的叹息声,“怎么才一星期,我感觉我在欧洲待了十年了!”


凌肖正在吃宵夜,电话那边还能听到他吃炸鸡的声音,嘴巴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时不时回一两句。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不仅敷衍我还给我搞真人ASMR。”戏瘾上来了,你开始演起苦情剧来。


凌肖那边没回话,只听见嚼东西的声音,过了一会听起来像是吃完了,他这才开口:“不早了睡觉。”


“你打电话就是为了给我直播你吃宵夜?!好狠毒的心!”你立刻感觉爱消失了。


电话那头传来他的笑声,随后他又顺着听筒送来一句“晚安”。




4.


之前你在网上买了个音质很不错的小音响,就放在客厅里,平时直连凌肖的手机放他的歌单,从客厅到卧室,声音调到一半大就刚刚好,偶尔你失眠就会拉着凌肖跟你一起听,安眠效果很不错。


今天晚上失眠没有小音响的陪伴颇为寂寞,你在床上翻来覆去没忍住给凌肖又打了个电话。


“怎么了?”他的声音里还带着点困意,看来是被电话吵醒了。


“我吵醒你了?”


“失眠了?”凌肖一下就猜中了,一分钟后电话里传来音乐,他像是翻了个身,声音有点轻悄悄的,“好了。”


从听筒里传来的歌稍稍带着点电流音,又伴着凌肖平稳的呼吸,心渐渐静下来,有种回到家躺在他怀里的感觉。


确认你睡着后,凌肖关了音乐,在挂断电话之前颇为轻柔地说:“做个好梦。”




5.


还在聚餐的时候凌肖打来电话,你跟同事们打了个招呼,跑到门口接通。


“怎么这么慢?”听起来有点小不高兴。


“在吃饭呀。”你说。


他啧了一声,说:“现在才吃?”


你站在门口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些今天遇到的小事,多数是你讲他听。过了一会儿突然听见他喘气,你的思绪瞬间就往不寻常的道路走去。


“你……”想起之前偷偷看的小说,心说凌肖不会在给我搞什么电话什么,又有点莫名其妙的小激动,于是问道:“你是不是在偷偷……”


“……”他突然沉默了。


不会真猜中了吧?!


你刚准备开口,就被他打断:“想什么呢?我玩滑板。”


你有些可惜地哦了一声,那边声音突然变得有点低,带点威胁的意味说:“等回来再看看你脑子装的都是什么,胆子不小。”




6.


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还有两天就可以回国了。你今天没有加班,一回酒店就给凌肖打了两个电话,结果他都没接,只好寂寞等待凌大爷回电话。


凌晨的时候他打了过来,听起来像喝酒了。


“今天去了livehouse,被拉出来喝了点。”他说。


你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有点担心,说:“那你快打个车回家吧,挺晚的了。”


凌肖喝酒以后其实不爱说话,你说他就只应,于是絮絮叨叨又说了一路。听见他用钥匙开门,你说:“那就到这吧,洗洗休息吧,还有记得喝点醒酒汤,要不然明天头疼。”


凌肖没说话,看来是不愿意,喝了酒小脾气都出来了。


“不早啦,睡吧睡吧。”你笑着说,好像哄小朋友一样。


又磨蹭五分钟以后才准备挂电话,他突然问你一句:“看得到月亮吗?”


你说今天下雨,看不见。


“月亮说想你了。”凌肖的声音因为喝了酒显得有些哑,此刻听起来温柔得不成样子。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不知道该接什么,愣了一会儿才声音都带着笑说:“那你呢?”


“我也是,快回来吧。”他说。




恋与文章合集 

评论(54)
热度(127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