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黄少天/时间不曾消磨他

都是俺刚刚瞎写的,ooc致歉


 

 




“如果群星曾在我眼前闪耀,那他必是升起的烈阳,永不停止散发光芒。”





我有幸采访黄少天,从他出道到他退役。



这位大名鼎鼎的联盟剑圣,是让我和我的同行头疼的存在,因为整理他的采访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垃圾话方面他从不会输,我们一般都会取用里面比较经典、最具嘲讽的句子,比较轻松。重点在整理他有关比赛内容的答稿,让人头皮发麻的不是他大篇幅的回答,而是他说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有效且关键的,一个问题压缩成一两百字,太困难了。



我在出发去比赛场地时都会犹豫到底要不要采访他,但在夜雨声烦出现的时候,打消这个疑虑,因为值得,值得向他提出问题。



当蓝雨双核刚刚出现在联盟赛场上,违和感很强。我们本都以为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磨合,会让他们变得圆滑。可是喻文州从一开始就是圆滑的,他太聪明了,而黄少天至始至终都是棱角分明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甚至光芒更甚,成为蓝雨的一把利刃。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彼此的推波助澜。



回到最初,我采访黄少天的时间很长,所以尤为能感受到他风格的变化,这么些年,其实没有很大的差异,只能说是他还是他。

 


不过从十五岁进训练营到现在不变不太可能,少年成熟的过程总是在一点一滴中体现,剑圣与队伍的契合度,对于时机的把握,或者是日渐变快的语速,还有队友们选择性失聪的成熟技巧,都是黄少天成长的迹象。

 


可他还是他。



会在比赛时噼里啪啦说一堆,会在采访时展露自信,会在每一秒倾注饱满激情,会在退役时也笑容满满。


 

一直都是炽热的。



至此我承认自己是黄少天的粉丝,负责他的专栏这么久,不可能不被他独有的魅力感染。我的这些文字将会出现在黄少天退役专栏的右侧,主编说什么都让我写一写自己的感受,就像我开头所讲,有幸,为能从始至终地采访他的职业生涯而感到荣幸。



其实他在退役当天没有说很多话,我大概也只记得一句,他说:“能成为职业选手真是太棒了。”



我第一次采访他的时候他也这么说了。



在结尾,如让我概括黄少天的职业生涯,无非就是明朗,灿烂,以及时间也无法阻隔的热烈滚烫。






全职文章合集

评论(11)
热度(4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