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周泽楷x你】 城管都看出来你喜欢我




( ´・◡・`)3.5k字甜饼

ooc算我的












xx门第九十五代传人,现在正在路边给人算命


虽然你本人觉得你爹是瞎扯出来的,但祖上的规矩不能坏了,每代传人要在满十八岁的前两个月,给人算够九十九卦,不收钱。这简直是强人所难,谁算命找个还没成年的算啊。


这近一个月你早出晚归,风吹日晒,离目标也不远了。眼瞅着还有一个月就能奔向幸福的大学生活和帅气无比的小哥哥来一场甜甜蜜蜜的恋爱了,半路突然杀出一个帅哥在你隔壁摆摊。


这位帅哥长得的确是帅,浓眉大眼,皮肤白个子高,不仅如此,身上还散发着一股富家子弟的气息,因为你总是会被他手上的钻表给闪到。


你一开始根本就没搞明白为何一个高富帅要到这里来摆摊,经过你近一星期的观察,发现他是个大学生,好像还是学天文的,为了给学校马上要办的展览做宣传,所以才跟个吉祥物似的坐在路边,他同学负责说,他负责帅。


“帅哥您好,我是你隔壁摊的。”已经连着一星期没生意,还有一个月不到你就要成年了,这位帅哥严重影响了你完成祖上的继承大业,所以有必要前来交涉一下了。


“你好。”男生双眸清亮,面无表情


突然被美色诱惑了一下下,看来这是个冰山美人。


“额……”你拍了拍自己的脸,恢复意识,“我想请换个位置摆摊,虽然这样不太礼貌,但我需要完成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任务,你在这我完全没法做生意,很抱歉……”


男生愣了一下,有些不解地问:“为什么?”


“……”


他应该是在问为什么会打扰到你做生意吧,这位同学对自己的颜值一无所知吗????


“额…就是…那个,你长得太帅了,人来人往的都跑到你那摊去了,跟本没人看我的摊。我已经连着一星期没有生意了……”你说。


男生有点害羞,抬手摸了摸耳根,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靠,真tm的可爱啊,不然就算了吧,你心想。


还没想完呢,后面就突然传来一句大喊:“那两个在这干嘛呢,大马路上摆摊?赶紧给我走!”


摆摊一个多月来,你一直没被城管刁难过,偶尔遇上不好惹的城管,就换个位置再摆,还真是第一次遇上这么莽的城管,听这声儿就知道不是个好惹的家伙。


你飞速地把自己的折叠座椅放到后边的便利店,让那个小帅哥也赶紧收摊,他老人家跟尊佛似的坐在那里,不慌不忙。


你抓起桌上的宣传单,往小帅哥怀里一塞,一只手收起桌子摆在树后面,一只手扯着周泽楷跑路。


“您还坐着呢,等会城管来了把你桌子砸成椅子,赶紧跑!”


“嗯……”














你俩跑了小两条街才停下,你满脸红彤彤的,再看看小帅哥脸不红心不跳,看不出来啊,还是个运动健儿。


“我叫( ´・◡・`),你呢?”现在的场面十分尴尬,你必须说点什么缓解缓解。


“周泽楷。”


你左看右看,好像跑到美食一条街了,于是对他说:“我请你吃饭吧,交个朋友聊聊天啥的。”


“好。”


一顿吃下来,你发现周泽楷的话是真的非常少,不是不会说,也不是不爱搭理人,就是特别少,问什么都用最简单的话回答。


“欸你说你话这么少,你同学是怎么想的让你出来做宣传的,那些小姐姐要是问什么你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不是吗?”


“他们说我坐着就行。”


“每天好多人找你要微信吧?那你给吗”


“还好,给学校公众号。”


你心想这人还挺意思的,抓了一个串吃,嘟嘟囔囔的:“哦对了,今天的事你考虑考虑。”


“我问问我同学。”他说,然后起身去打了个电话。没过多久他回来了,冲你摇了摇头,“他说人多,不换地方。”


“哎……”你双手往下巴那儿一撑,长长地叹了口气,“还有不到一个月,怎么办呐。”


“你和我一起吧。”周泽楷突然说。


“怎么一起?”


“摊摆在一起。”


你其实挺聪明的,他一说就明白了,猛地一拍大腿:“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算我的,还能顺便帮你宣传宣传。哦对了,你是哪个大学的?”


“F大。”


“欸!我马上就要上大一了,真巧,以后要叫你学长啦!”


结账以后你和他走回摆摊那条街,他坚持要送你回家,他推着自行车跟你聊了一路,其实是听你说了一路。说起自行车,周泽楷的自行车和他本人一样帅气,说是碳纤维的,不仅帅还很轻。


“合作愉快!”你冲他笑笑。


周泽楷看着昏黄灯光照在小姑娘年轻又可爱的脸上,心跳漏了一拍。


“嗯。”
















自从坐在周泽楷旁边以后,你才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受欢迎,每隔五分钟就有一个女孩来找他要微信要电话,周泽楷也是耐心,一遍一遍拒绝,态度温和,从不嫌烦。


托他的福,你也给不少人算了卦,业务突飞猛进。平时没什么人的时候,你就跟他聊天,你本人挺会说话的,特别会玩梗,总把周泽楷逗笑,虽然不太明显,但他笑起来真的杀伤力很大,比他手腕上的钻表还亮眼。


“小姐姐你最近运气八成不太好,最好是去寺庙求个福之类的贴身带。”你正算着呢,用余光看到周泽楷大大的眼睛里充满兴趣地看着你给别人算卦。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虽然我是个算卦的,但是我还是很相信科学的。”


“嗯。准吗?”他问。


你想了想,说:“其实有的时候也不准,不过勉强还不错吧。”


他伸出手,说:“帮我算算。”


骨节分明手指细长,好看的人不仅人好看手也好看,而周泽楷是翘起来的头发丝儿都好看。


你轻轻握住他的手,心脏猛烈跳动,耳根渐渐染上一抹绯红,你小声骂到自己真是没出息,又不是没跟男人算过,牵个小手就成这幅熊样。


“小周你的……”周泽楷的同学买水回来了,话还没说完就把你和周泽楷吓一跳,你马上松开他的手,乖巧坐正。


有病病,就正常算个卦,怕什么啊!


“你俩很热吗,脸都这么红,也是,这太阳也太大了点。”


你唰地站起来,摸摸头说:“学长你把你的车借我用一下吧,我去买点吃的,肚子有点饿了。”


周泽楷的同学笑着说:“你可别找小周借车,他可宝贝了,就差抱着睡了。”


“行。”他说。


你骑着车就走了,脸颊上还红扑扑的,心想:


他这么宝贝他的车,还愿意借给我,是不是我比他的车还宝贝?
















“小周,你说你是不是喜欢那个丫头。”同学撞了撞周泽楷的肩,“她挺可爱的,人长得好看还有趣,你不喜欢我就上了啊。”


“想得美。”周泽楷说。


“行了行了开玩笑的,你看看你那护犊子的样子。”


周泽楷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是你打来的。


“周泽楷,我我……我被人碰瓷了……”你说话结结巴巴的,快要急哭的样子。


“在哪?”他脸色一沉。


“xx路。”


“别动,马上来。”


……


“我跟你说你不赔我的车今天就别想走!”面包车车主站在路边指着你大骂。


你不是个好欺负的人,说;“明明是你不看红绿灯,你还把我的车撞坏了。”


“你看看我脑袋都被撞出包了,你这个小姑娘年纪轻轻的真不要脸,怎么撞了人不认账,再说了你这车能值几个钱?”中年老男人脸皮厚,胡编乱造瞎说一气。


“没事吧?”周泽楷到了,扯着你转了一整圈检查有没有受伤。


一看到他你刚刚强硬的伪装就卸了下来,委屈巴巴地说:“对不起学长,我把你的车撞坏了。”


“还值几个钱?他这车买你那破面包车三辆,还能留好几千给你去医院看看脑子。”同学说。


“学长,我赔不起你的车。”


“没要你赔,没伤着?”他摸摸你的头,问你。


你摆摆手说:“没事,就是手擦破点皮。”


他转向那个司机,说:“给她道歉。”


“对不起啊小妹妹,是大叔不对,你别让大叔赔行不行,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呢……”那个司机一听这自行车这么贵,这个小哥还一脸凶样,差点晕过去。















“今天给你添麻烦了学长,对不起。”你和周泽楷往你家的方向走,“你的车我会慢慢凑钱赔你的……”


“不要你赔,不差钱。”他拍拍钱包。


“算了吧,那车好贵好贵的……”


“真的,我家是开酒店的。”


“哦开酒店的…”你突然愣住了,“学长,你不会是周……”


“嗯”


天哪,真是家里有矿。


……


今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的前一天,还差最后一卦没算,你预谋最后一卦给周泽楷算,这样你俩就99了!其实是自我安慰了……


“学长学长,我我给你算一卦好不好,上次被打断了。”你缠着周泽楷说。


“好。”


你还是认认真真的的给他算了一算,不知道准不准反正你是尽全力了。


晚上准备收摊的时候,城管伯伯把你拉到一边问:“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吧。”


“是的,谢谢您的照顾。”


“我当年和你爸在街上斗智斗勇,现在也轮到我照顾你了哈哈哈哈。”伯伯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膀,“你和小周在谈恋爱吗?”


“没…没有。”


“哎,我看那孩子还挺喜欢你的,平时都很照顾你,现在的小姑娘就喜欢他那样长得俊俏的,你要抓紧机会啊!”


“欸,谢谢伯伯。”















“学长,今天是最后一天,要和你分开了,我怎么有点难过呢。”你和周泽楷站在小区门口说。


“明天报到,我接你。”


“好。”你朝着周泽楷招招手,说,“学长你凑过来一点,我告诉你我上午算出来没跟你说的秘密。”


“?”


“你命里缺我,你要不要补一补?”


还没等他回答你只留下一句好好想想明天见,飞速地溜了,谁还不是个少女咋的。


第二天你一到学校门口就看见周泽楷站在门边上供人围观,旁边还有几个小姐姐跃跃欲试想搭讪,你迅速地把他扯走,小声地问:“学长,想的怎么样?”


“……”他没说话。


你一下子急眼了:“人家城管伯伯都看出来你喜欢我了,你怎么就是不乐意喜欢我呢!”


他还是没说话,你气呼呼地快步走向报到的地方。


“哟小周,这是?”负责新生报到工作的,似乎是周泽楷的学长。


“学长你好,我俩是朋……”


“女朋友。”周泽楷用手揉揉你的头,笑着说。


“谁是你女朋友,我才不是。”你憋笑,佯装赌气。


“真不是?”


你转身抱住他,小声地说:“那男朋友等会陪我过生日。”


“好。”












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