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王杰希生贺9h/24h】 繁星铺路

我王生日快乐

可以和之前叶修那篇是光分到一起

ooc算我的,食用愉快










1.

“王队你好,我是xx电竞的记者,想采访你几个问题。”你硬着头皮对王杰希说,虽然他可能已经不记得你了,但你自己还是稍稍有点尴尬。

“好”

“那么首先是第一个问题,微草战队在常规赛已经取得了…………”

……

你整理了一会采访资料,把文件夹放进包里,准备起身离开。

“等一会一起吃个饭吧。”王杰希推门进来,“你等会有事吗?”

“没有。”你下意识摇摇头,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要请你吃饭,“嗯!?”

“好久不见,不应该聚一聚吗?”王杰希说的云淡风轻,好像从前的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你…你还记得我?”

“嗯。”














2.

十几岁的年纪,除了学习脑袋里就只装着玩和恋爱了,几个女生坐在篮球场的一侧,叽叽喳喳的就讨论哪个班哪个班的男生好看。

“隔壁二班的那个xxx真的好帅啊,单眼皮帅哥欸。”

“六班那个男生也很帅啊,整天笑眯眯的感觉是小奶狗的类型啊啊啊……”

“欸。”你拍了拍闺蜜的肩膀,指着不远处篮球场上打篮球的一个男生问,“那个是谁啊,好看。”

“那个大小眼的吗?”

“对对对,就他,感觉气质很好啊,还挺好看。”你说。

“王杰希啊,一班班长,成绩好打球也厉害,就是有点大小眼。”

“大小眼怎么了?我觉得他的大小眼非常迷人。”

“是是是,您说啥啥都对。”















3.

你家里其实并不富裕,住在北京最穷的小胡同巷里,隔壁就是政府新建的小楼,听说是市中心胡同拆迁的还建房,住在那里的家里都不穷,虽然只是一条街的事儿,但所对的四方天地却截然不同。

门发出“吱呀”一声,你放下书包,走进厨房。

“您怎么又不关门?要是有外人进来了怎么办,您腿脚还不利索。”你把坐着轮椅的男人从厨房里推了出来,“休息会吧,我来。”

母亲前些年不堪贫穷,和父亲离婚远走高飞,你和有腿疾的父亲就住在爷爷奶奶生前留下的五十平米的房子里,相依为命。

“爸爸这不是估摸着你要回来了嘛。”父亲慈爱地笑笑,“再说了我们家也没什么可偷的哈哈哈。”

……

每天早晨五点你就要起床,虽然家离学校挺近的,但父亲腿脚不便,只能你去买一天要吃的菜,准备早餐。

提着油和菜准备拐进胡同的时候,碰上从你觉得很高档小区出来的王杰希。














4.

在上一周的胡搅蛮缠中,你自认和王杰希很熟了,估摸着下周就能扯证。

“晨跑啊,这么早?”你问。

“嗯,你这…买菜?”

天哪他这是不是在关心我,你心道。

“你来买菜?父母呢。”

“我没有妈妈,她改嫁了,爸爸腿不方便,只有我咯。”你向来不避讳这些,也没什么好顾及的。

“……”王杰希把手机揣进荷包里,“我帮你提回去吧。”

“没事,我都习惯了,受得住,你晨跑去吧。”

他接过你手里的东西就往胡同里走,超级超级酷地说了一句带路。

好像四周繁星遍布,他身在其中。














5.

“你看我做什么,看题。”王杰希在桌上敲敲笔,你求着他给你讲题结果他比你还要认真些“做题不要分神,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很重要的,这题又写错了,还有多少天高考心里有数吗……”

“嘿嘿,我醉翁之意不在酒你又不是不知道,王杰希,杰希,杰希gg赏个脸呗,周末和我出去吃饭好不好?”

“刚刚好,醉翁亭记默一遍,一字不差我就跟你出去。”王杰希摇摇头,用笔尾给你脑门一记,“想什么呢?”

……

“想什么呢?”

“啊?”你从回忆里抽离出来,“刚回国,有点忙。”

“一回国就来采访…咳微草?”五年后的王杰希熟练地倒车,一边转过头打方向盘一边跟你说。

“上边儿安排的,我也不想来啊。”谁愿意一下飞机就接采访啊……

男人的微笑凝固在脸上,好气哦。
















6.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你说,好像在一起以后跟没在一起是一样的,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也没做。

王杰希看着小姑娘古灵精怪的样子,无奈弯腰覆上她的唇。

你紧紧地攥着他的校服袖子,心道:王杰希果然是星星精转世,搞得你满脑子都是小星星在飞来飞去,晕乎乎的。

……

你们都喝了点酒,坐在路边上等着高英杰叫来的代驾。

“伯父,还好吗。”他问。

“你去青训没多久就走了,脑溢血没抢救过来,那个时候我在学校,邻居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他还给我留了门。”

“抱歉。”王杰希突然抱住你,把下巴搁在你的颈窝,“为什么没想到来找我?”

“我没脸来找你。”你说。

















7.

“我…要去微草试训了,离家里也不远,这个月底就回来看看你和爸爸。”

即使通过电话你都能感受到王杰希的兴奋,你笑着恭喜他,对爸爸病情加重的情况只字不提,挂了电话以后再联系搬家公司,准备搬出这套离他家很近、为了凑医药费被变卖的小房子。

我可不能成为你的拖累。

王杰希面对人去楼空的房子,几乎有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缓过神来以后疯狂地寻找你的踪迹。

而后在闺蜜那要到了联系方式。

“人呢?”他声音颤抖,“我现在是正式队员了,也能领工资了,爸爸的医药费我们一起……”

“他是我爸爸,王杰希。”你说,“能不能别老把你当自己人,我们家的事不要你操心,以后不要再联系我了。”

是我自己放手和逃避,配不上你眼里的星星和梦想,所以没脸见你。














8.

爸爸走了以后,你申请了交换生资格,去国外学习一方面为了将来薪资待遇更好一些,一方面为了逃避回忆折磨。

“Let's welcome the leader of Team WeiCao,Wang.Hello Wang,glad to see you.”外国餐厅的电视里播着外媒采访王杰希的视频,你总是能在网络、电视上看到他的身影,也靠着这些视频,度过了在国外变工边学的几年。

真的是很耀眼啊。

……

“对不起,我等会有霸图的采访…没办法……”这是你这个月第八次拒绝王杰希的饭局邀请。

“韩队和张副现在都在我这里,你……要不要来?”

“好叭……”这个男人总能一下抓住你的七寸。

……

你赶过去的时候饭局已经结束了,因为主编临时给你一个任务,解决完已经十点多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给你们添麻烦了。”你向韩文清张新杰致谢,顺手拉下准备站到椅子上唱小星星的男人,这个人喝了酒就跟二傻子一样。















9

“你好,是王队的女朋友吧。”张新杰满面礼貌的微笑,不知怎么的有一丢丢瘆得慌。

“不是不是,朋友而已。”

张新杰保持微笑地点开手机视频,视频里王杰希扯着韩文清的队服说:“靓仔,我跟你说,我女朋友可好看了,她一会就来,明天她要采访你,你可不许板着脸,把她吓到了我一扫帚抽死你……”

你和韩文清面面相觑。

“对不起韩队,他喝多了,对不起对不起……”

……

喝了醒酒汤以后他似乎清醒了一些,不过还是迷迷糊糊地扯着你的袖子。

“你亲我一下好不好?”他说。

“不好。”

“那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他突然从沙发上坐起来,“不许说不好…要…要不然我一扫帚……”

说着就跑去找扫帚。

“祖宗,祖宗我答应你答应你,回来回来。”














10.

也不知道昨晚搞到几点钟,反正你就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早晨被一阵饭香叫醒,王杰希把你抱到厕所,牙膏挤好牙刷递到手里。

“快洗,洗完吃饭。”

饭桌上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来,说:“昨晚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不…不算数”

“嗯?”

“算……算数”你可以说是求生欲极强了。

他突然侧身把你抱住,有些哽咽地说:“终于,终于把你找回来了……”

你眼眶红红地抚摸他的头:“别哭,眼睛里的星星要掉出来啦。”












11.

几年后你给宝宝清婴儿房的时候,突然翻到了王杰希刚刚出道时的训练记录,封面写着:

“你总说我是繁星绕身,却不知心头眼底的闪耀,只为铺一条走向你的路。”



















很惭愧质量不怎么样……因为上课比较忙赶的稿子,以后有时间会重修,谢谢观看

杰希生日快乐啊

评论(5)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