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莲花血鸭x你/月亮今夜不怒放

菜鸡的合志g文解禁了

刚刚有点问题,改了一下重发




少主失忆了。


空桑上下因此乱成一锅粥,好在少主除了忘记大家是谁自己是谁以外没有失去自理能力,甚至还比以前稍稍聪明了些。佛跳墙推测是因为失去记忆和食魂们不熟悉,没有以前那么皮才显得聪明一点。


面对一个礼貌客气且乖巧安静的少主,恶魔管家都不忍心迫害,其他人更是不用说。经过众食魂的商量,决定在你恢复记忆以前,免去你所有的工作。


所以如今,你成了空桑的大闲人。每天的作息如下:一觉睡到十一点,起来吃早饭,中午晃到餐厅蹭点好吃的,下午在空桑四处转悠四处认认人,晚上吃完坐在亭子里看月亮看星星。


今天白天天气格外的好,你猜今晚能看到更好看的夜景,吃了饭就往院子里跑,一路走一路绕弯,最后居然走到一个前些时候没去过的小亭子,隐蔽得很,你心想这肯定是失忆前自己爱来的地方。


“这儿还真挺不错的!”你好像找到桃源仙境似的,整个人显得非常兴奋,“也没人,挺安静。”


“咳。”


你被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捂着胸口往后退了两步,这才看清前面还坐着个人。


“你是…莲花血鸭吗?”你平复心情以后往前走了过去,问道。


“嗯。”


当初大家给你一一介绍食魂时,谈到莲花血鸭,印象便大多是不怎么爱说话,看起来凶凶的。现在看来,不爱讲话是真,凶凶倒是未必。不过他身材健硕,五官带着点锐气,这锐气遮盖帅气三分,若不是自己看确实容易留下凶凶的代替真帅这么个印象。


你一向不太怕生,一屁股坐在他旁边,问:“你经常来这儿吗?”


他没回话,默认了。莲花血鸭看起来就像是爱清静的人,你大晚上扰人赏月,自觉真是讨厌,便说:“我是不是打扰你了?我走吧。”说着便起身。


他一只手抓住你的手腕,轻轻往后一带,你又坐了下来。见他未有松手的意思,你不自觉地朝手腕看去,他好像在回忆什么,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觉得有些失礼,这才松手。


“不必,你从前也爱在这。”他起身,往外走去,“我走。”


还没来得及留他一块儿赏月人就没影了,你心说他还跑得真快。听耳边夜里蝉鸣虫鸟叫声,抬头看一轮新月和繁星闪烁,心里平静不少,这些天失忆带来的烦躁被一扫而空,你闻着空气里阵阵花香,居然生出些许困意,没过一会儿就倒头睡了过去。


隐约间感觉有人抱你起来往外走,小脑袋在他胸前寻找最舒适的角度靠着,你竟对这种感觉颇为熟悉。难道是以前自己老在外边睡着靠人抱回去?想起以前的事脑袋就开始隐隐作痛,你抛下胡思乱想又沉沉地睡去。


……


你恍惚地看着早晨来叫你起床的福公,从睡梦中迷迷糊糊好一会儿才醒来,突然想起昨夜似乎是在小亭子里睡着了,便问道:“我昨天晚上是怎么回来的?”


佛跳墙犹豫片刻,最后说:“咳…是那个,莲花血鸭送美人回来的。”


你木讷地点点头,想着想着就意识到,是不是自己以前老在那儿睡着,莲花血鸭才在假装走了之后折回来送自己回房?自己以前难不成和血鸭关系很好,总是一起看星星看月亮?


光说不做纸老虎,于是吃完早饭就开始四处打探你和莲花血鸭的消息。


“锅包又,我重前和年花血鸭关系怎么亚?”你嘴里叼着从厨房顺来的馒头,口齿不清地问。


“少主,不要边吃东西边讲话。”他伸手从你口中夺下包子,巧妙地避开了这个问题。


从一个精明且魔鬼的管家嘴里套答案出来比登天还难,你转移战场,分别问了春卷、麻婆豆腐、扬州炒饭、佛跳墙等等等三十六个能抓到的食魂,但都没有答案。他们或多或少有些眼神上的闪避,语言上的迂回。



难不成,我和莲花血鸭之间有不可告人的禁忌感情?


难不成,我和莲花血鸭之间有难以处理的深仇大恨?


难不成,我和莲花血鸭之间有骨肉相连的亲情羁绊?



在你越想越远之前,锅包肉打断了你的思绪,并无情威胁:“少主,你如果没有什么很重要的事,就不要打扰我做事,还是您想开始工作?”


“不了,我溜。”你摆摆手,企图逃离现场。


“您要是真的想知道,不如去问问他本人。”锅包肉说。


……


你吃完晚饭后凭着记忆遛弯遛到那个小亭子,果不其然,莲花血鸭还是坐在昨天那个位置。


“晚上好。”你主动开口打招呼,他点了点头示意。


“昨天是你送我回去的吗?”你问。


“嗯。”他答。


“给你添麻烦了哈哈…”你说,“我以前…是不是和你关系很好?”


余光瞥见他怔了一下,随后抬头望着月亮,说:“没有很好。”


“但是我好像感觉自己经常来这个地方,你也是。”你侧过身子对着他,说。


他的视线从一轮皎白上撤开,落在你的脸上,不知是不是今夜的光线太过柔和,你从他的眸子里看出几分温柔的神色。好像一片雪花落在掌心,融化之后竟带来一股暖意。


这感觉太过于熟悉,你从心底里觉得与他四目相望的日子从前不少。


“忘记了就忘记吧,不必想起。”他留下这句便起身离开。

绝对是有些什么,他的语气重也带些躲避。从前那股倔劲又涌上心头,你暗暗发誓一定要搞清这件事。


莲花血鸭走了没几步便往隐蔽出去,三两下翻上一棵老树坐在结实的枝干上,远远地望着少女思索的模样。

离她远远的,他好似夜里一朵沉静的乌云,也好像一潭失活的泉水。


……


“今天你要干什么?”你跟在莲花血鸭的身后,问道。


“餐厅值班。”他答。


死缠烂打虽有些招人嫌,但也可以勉强算作刨根问底的“表亲”,这方法你总觉得对莲花血鸭百试百灵,不知是不是以前有过这方面的经验。


“我昨天晚上梦到你了。”你说,“就在那个小亭子!你明明以前就和我一起看月亮,为什么说不熟?”


你每天晚上都会梦到点以前的事,好像是在追一个连续剧一般,场景连贯,但偶尔会有些模糊不清。这几夜的主角就是你和莲花血鸭,你梦见他坐在长椅上,你头枕着他的腿,还嘟嘟囔囔抱怨他腿上全是肌肉,硬邦邦的,他低头看着你说了几句话,没听清,只记得他的眼神和那天一样温柔。


“只是偶尔会去看。”他头也不回地走进餐厅,你蹬着小碎步跟在后面。


“不可能!”你手里有证据撑腰,“我们俩的姿势绝对不是不熟的姿势!”


这时,他已换上围裙,长发高高地梳起来扎成马尾,转身靠近你问:“什么姿势?”


“就是我枕着你的…………”你回想起那个稍微有点难以启齿的姿势,红着脸跑了,“我明天再来找你!”


……


这么些天你凭着晚上做梦慢慢恢复些许的记忆,以及莲花血鸭对你的态度,大约是对你们的关系有了猜测。


“我以前是不是,喜欢你?”你坐在莲花血鸭对面,双手支在桌子上,托住自己的脸,闷闷地说出自己的猜测。


“……”他明显神情有些恍惚,“别闹。”


“没闹。”你坐正伸出手,开始掰指头,“你看,第一,我最近每晚都梦见我和你一起玩儿,我好像还天天对着你傻笑;第二,这几天我天天缠着你你也不嫌我烦,一看就是习惯了;第三,我还在我的书上发现从前给你画的小人画。”


“我这些天为了打发时间看的小说里说只有喜欢别人才会在自己的课本里画小人画写名字的。”


他看起来有些无奈,不再回话。这是熟悉的血鸭式逃避问题大法,你见招拆招,又问:“那好,如果不是我喜欢你,那是你喜欢我。”


这招直球打得身经百战的莲将军措手不及,他沉默片刻,随后竟然说:“嗯,喜欢你。”


这次换你整个人愣在原地,但你反应还算快,反问:“那你怎么瞒我,说我们不熟?”


“不想说。”他视线移到别处。


“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你骑着椅子往他那边一步一步地挪过去,凑近了佯装指责,“怎么可以不说?这是瞒报,欺骗失忆倒霉蛋。”


好像以前的那个少主又回来了,使小性子的样子一模一样,莲花血鸭的嘴角微微上扬,伸手罩住你的小脸,站了起来,说:“我说的是哄人的。”


你对着他渐远的背影喊了两声:“我不信!”


他看起来真寂寞,看着他,你想着。


……


几日后,空桑有部分食魂要外出,你主动申请出门,死缠烂打让锅包肉允了你远程观战,临走前却被莲花血鸭拦了下来。


“不能去。”他站在你身前,“危险。”


你冲他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又不是上战场。”


“宴仙坛在那附近活跃,你病刚好。”他不见放行的动作。

你环顾四周,大家都假装没看见似的该干嘛干嘛,见挣扎无果,自己又不可能揍血鸭一顿,气鼓鼓地回去了。一屁股满怀怨气地坐在椅子上,他跟过来也不坐下,直愣愣地站在门口。


“平日里说话不负责,现在管得倒是很宽……”你开始嘟嘟囔囔地抱怨,摆明了是要人来哄,结果主角就站在一边毫无作为。


春卷在一旁收拾东西,实在是看不下眼,将你拉到一边,说:“少主,莲将军这是在关心你。”


“不让我出去是哪门子关心?”


“少主你想想,你是因何而失忆?”他问。


你开始回想失忆之前的事,隐约想起四周一片血色,你躲在一个高大的背影之后……每每回忆从前的事你的脑袋就隐隐作痛,这次却格外疼痛。春卷的声音化作忽远忽近的背景音在你耳边回旋:“少主那次伤得可重啦,将军自责自己没保护好少主…………”


眼前一黑,再醒来是三天之后了。


……


你瞧着窗外的月亮,现在应该是深夜,床边传来不太安稳的呼吸声。侧过身子一看,果不其然是莲花血鸭守着你。


“做噩梦了?”你伸手轻轻搭在他的手背上,想起他以前也是这样,睡觉不安稳。


这一觉让你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长到让自己向自己说明心意,长到让你回忆起从前的点点滴滴,长到回想起那战过后恍惚间莲花血鸭有些惊惶的脸,长到想起战前你对他说的那句“喜欢你”。


他一向睡眠很浅,这会儿醒了过来,下意识地反握住你的手:“疼吗?”


此刻你觉得自己像个绝世渣女,前脚跟人表白,后脚就忘了。


“这会儿不避我了?”记忆恢复的少主又开始皮痒,闹人玩。


莲花血鸭收回手,坐在一边说:“我无意关你不出门,只是……”


“我知道,我都记起来了。”你又主动牵住他的手,在空中轻轻晃了晃,好像又回到从前你躺在他腿上,在寂静夜晚分享星空的日子。


“……”他片刻思索过再开口,“我是恶鬼,与我亲近会厄运缠身,像之前那般。”


一直以来他都置于寂静孤独之中,他甚至无法安眠,自认是一把野火,烧尽所有靠近且为数不多的温柔。你是唯一,他渴望从你这儿汲取暖意,但这把火,最终还是灼烧了大地,甚至伤害你。


可他却不知他对你倾尽情感,在每个细小的动作里,温热席卷了整颗心。你看着他有些自责的面庞,突然怪自己在最关键的时刻失去记忆,留他一人面对苦恨和万般难过。


“不是你的错。”你下床,走到他身前,微微弯下腰吻了他的额头,又大胆地依着他纵容你,轻轻地在脑门上弹了个脑瓜崩,“不许矫情。”


他好像是心里紧绷的弦一下子松懈下来,低低地笑了几声,说:“回来了。”


“是啊,单相思的少主回来了。”你心情回春,扬着声音装可怜。


他双手环住你的腰,收紧搂在怀里,脸轻轻地埋在你的脖颈间,闷闷地回了一句:“喜欢你。”


红莲在一个夜晚停止怒放,将最温柔的花瓣献给披星戴月、斩开荆棘的少女。他说他会是点燃温柔乡的一片火海,你说你会是感知火海灿烂温热的月亮。

  

  




落泪了,我比菜男人还要下饭

食物语文章合集 

评论(18)
热度(4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