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食物语乙女向】少主真的不是故意喝多的

第一次all少主向大乱炖

ooc致歉






最近空桑来了一批果酒,味道、颜色都非常好看,而且大多度数都不高。你近来对品酒这件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竟女孩子都不太能拒绝颜值高的食物和酒水,于是隔那么几天就会约闲着的食魂一起喝酒,美其名曰“品酒论道”。


因为这批酒有些类似于人间的低酒精含量果汁,你也不会喝得烂醉,毕竟小酌怡情,适当喝些果酒还能美容,只要不是当场被锅包肉抓到,他就没特意想着拦住。


事实证明度数不高的“假酒”也能害人。


结束一天的工作以后,你掐指一算,今天的月亮可能比昨天的要圆,心情大好(都是扯淡),叫上休息中的太白鸭、莲花血鸭、北京烤鸭三鸭齐聚,在庭院里开始了所谓的“品酒论道”。


“小友喝这个,我们喝这个。”太白鸭把果酒推到你的面前,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白酒。


你试图挣扎:“我也想喝你们这个。”


他摇摇头,回想起上次和你对酌你烂醉后他被锅包肉和绍兴醉鸡“追杀”的经历,他拒绝了你的要求。


“不是,你看,今天的月亮,是这样的圆!”你抬手指着天,看着坐在对面的莲花血鸭和北京烤鸭说,“我们不应该庆祝一下吗?你们说是不是!”


莲花血鸭抬头,看了看天空中那弯弯的一勾新月,默默地喝了一口酒,想起之前太白鸭惨痛的经历,选择沉默。


“哈哈,爱卿说的是!”北京烤鸭在这种令人尴尬的场合一向配合你,可原则性的问题要守住,堂堂一代帝王是不能被人追着打的,“但可不能喝烈酒。”


瞧见硬攻不行,你暂时撤退,抱着果香的酒杯喝了两口,想着一会儿再另寻办法。


突然,你听见身后有动静,回头一看是碰上了来赏月喝茶的龙井虾仁。平时难得见着他,你有些兴奋地站起来对他招招手,说到:“龙井!!!!是我!!!来这里!!!”


龙井端着一套茶具,走过来不咸不淡地回答:“我知是你,不用特意告知。”


“嘿嘿,你也来看月亮呀。”你问。


“嗯。”


你看他洗茶泡茶,心说哪有人大晚上喝茶的,不会睡不着觉吗?


“大晚上别喝茶了,来喝点酒。”你拿着果酒在他面前晃晃,“这个可好喝了。”


龙井虾仁的一壶茶已经泡好,他皱了皱眉头,拒绝到:“我从不喝酒,茶香味好。”


酒虽然度数低,但再低度数的酒也能怂人胆,于是你今天打算他较劲,发誓非要他喝点不可:“这个也香,真的,你信我,喝一口,就一口,今天不喝我不依你!”


“你这酒鬼,无理取闹。”龙井虾仁不知拿你这小醉鬼如何是好,计较不得,颇为为难。


你见他还是不太乐意,凑过去靠近他证明自己的酒是香香的:“你闻,我身上香不香。”


你的下巴快要搁在他的肩上,只要龙井微微侧头就能挨上你的脖颈,这种姿势实在是有些暧昧,龙井虾仁突然失了语。


一边的莲花血鸭起身把你抓回来,解救龙井虾仁有些燥热的脸颊。


“靠太近了。”莲花血鸭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爽。


你乖乖地坐回去,说:“那我坐好,当个安静的快乐酒鬼。”


然后随手抓起桌上的杯子猛喝一大口,入口半天才觉得味有点怪,心说放了这一会儿还能变质了?结果听见身边的北京烤鸭说:“爱卿,这是我的杯子,你……”


小皇帝的脸微红,应该是由共杯的意外想到了别的事情。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没看见。”你无奈自己今晚又犯蠢,但意外地喝到了想喝的“空桑少主禁饮”酒,味道确实有些辛辣,不太适合女孩子。


但你也确实没有觉得这酒有什么不得了的地方,只是味道辣些。可是好酒喝下去的时候没什么反应,都是后劲足。


于是二十分钟后你就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这酒确实是好酒。


“空桑花园里,游过一群鸭。”


“快来快数一数,只有三只鸭。”


“咕嘎,咕嘎,看看是哪些鸭。”


“是血鸭,是烤鸭,还有太白鸭。”


你情到深处,不自觉地月下高唱一曲改编儿歌。


三鸭对你的行为表示迷惑。


你猛地起身,摇摇晃晃半天才站稳,回头呆呆地看着三个喝酒的和一个喝茶的,过了好一会,你指着太白鸭说:“白琊,你喝酒就喝酒,干嘛摇摇晃晃的。”


“小友,是你醉了。”太白鸭有些无奈地笑着说,看来今夜又注定不是个平静的夜晚。


你仰天大笑三声,说到:“我喝醉啦?几个菜啊,喝成这样!”


说完又伸出手指对着他们四个数数,边数边说:“我来数数几个菜,一个龙井虾仁,一个太白鸭,一个北京烤鸭,一个莲花血鸭,一个莲花血鸭,一个莲花血鸭……”


连着数了五个莲花血鸭之后,特别得意地说:“我数好了,你们有八个菜!”


“加法倒是算的清楚。”龙井虾仁从未见过这般操作,又斟了一杯茶看你秀。


你的小脸因为酒精变得红扑扑,像丰收季节枝头的大苹果,闹完这会儿安安静静地坐下抬头看月亮。四位“陪喝”食魂此时看着小姑娘岁月静好的样子,或多或少心里泛起了平静的情感,像静谧的月光一样柔和。


“爱卿该休息了。”北京烤鸭提出结束今晚的酒局,毕竟你喝醉了,看刚刚闹腾的样,再不休息指不定把全空桑的食魂闹起来。


“那你陪我玩海带啊海带,好不好。”你又开始了,抓着北京烤鸭的袖子说。


小皇帝从来没听过海带啊海带是何物,见你双手举起摆来摆去,往上又往下,还没来得及摸清游戏规则就被你判定输了。


“鸭鸭输掉,有请下一位太白鸭选手登场!”


被点到名的太白鸭只能配合你,你用一种伸展式的动作,把两只手抬起来在头顶摆动,嘴里说:“海带啊海带,海带啊……”


突然见你脸色大变,太白鸭问到:“怎么了?”


你保持着双手举起的僵硬动作,对着太白鸭疯狂使脸色,小声说:“白琊,快快把我扛起来跑!”


他不明所以,知道听得身后传来血鸭略微刻意的两声咳嗽,突觉背后一阵凉气,毫不犹豫地扛起你就开始飞奔。


“锅包又我不是故意的!!我没喝多……”你边在空中平行移动边试图对着在后边追赶的郭管家解释。


今夜的空桑,又是热闹非凡呢。








本质上好像是沙雕文

食物语文章合集 

评论(70)
热度(158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