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呼风唤雨,用七秒旋律

【王杰希x你】 回头是我

想给你们塞糖吃。










提着大行李箱在机场兜兜转转,还是没找到来接你的人。你踩着某知名品牌的细高跟,插着腰给你妈打电话:“妈,你人呢,我看了一圈连个影儿都没看见。”

今天踩着这几个月打零工攒钱垒起来的高跟鞋,就是为了给你妈炫耀闺女在国外混得好着呢,结果她老人家不给面儿,跟本不来。

“我要隔壁的小王帮着来接你,我和你爸去参加你小姑婚礼了。”你妈说。

“我小姑她老怎么又结婚啊。”你就纳闷了,“还有,你把我一貌美如花的小仙女交给你们邻居小伙儿还真放的下心,您真行。”

“人家小王品行好着呢。”你爸插了一句。

夫唱妇随,你妈又开始数落你:“你自己还知道呢,你小姑结婚次数比你谈恋爱次数都多上好几倍了,真好意思。小王这个点估计也到了,你四边看看,穿一墨绿色大衣,贼帅,有点大小眼的就是他。我挂了。”

你气地猛的剁了两下脚:“嘿,这……”细高跟经不住你的力度,啪嚓给断了,你失去重心往后仰,虽然第一时间抓住了行李箱但也难逃摔地上的命运。










还没反应过来倒地发生了什么,一个穿着墨绿色大衣的男人就向你走过来,可能是因为他看到了全程,所以面带同情地看着你,他蹲下来看着你的鞋:“我是你妈派来接你的,现在能站起来吗?”

你抬头一看。

woc心灵的冲击。

TMD王杰希啊王杰希,你喜欢了7年的职业选手,他退役的时候你老伤心了,和闺蜜打了一晚上的跨国电话,边说边哭。今天是撞了什么咙咚呛的狗屎运遇见他了,刚刚他好像说是来接你的。

恢复正常以后,你看向自己的鞋,汪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钱啊钱啊,老娘的钱全tm进碎纸机了。

王杰希看你这样,还以为是因为把脚崴了疼哭了,跟你说:“我扶你起来到旁边的椅子上坐着,然后我再给你去买点药,忍一会,好吗?”

你扒本似的盯着王杰希的眼睛看,他眼睛里的星空,能多看一秒是一秒。

“没事没事,我自己能走路。”你扶着墙站起来,一瘸一瘸地拄着行李箱往前走,“我们走吧。”

其实脚真没多疼,就是屁股摔痛了。










“你真的是王杰希吗?”感觉有些梦幻,你心里打着小算盘,现在坐在王杰希的车里,四舍五入相当于睡了他啊(bushi)。

王杰希没有回过头来看你,手握着方向盘,淡淡地说了一句:“是的。”

“我…我是你的粉丝,”你的手紧紧地攥着T恤下摆,“今天还真是不好意思,见笑了。”

“没事,以后都是邻居。”

“麻烦你来接我。”

王杰希突然笑了一下,刚刚给妈妈电话那股泼辣劲儿去哪里了,小姑娘倒还有些可爱。“你今年应该刚20吧。”

“是的……”没想到他还知道你的年龄,老妈简直太给力了,此时此刻的你已经要幸福到爆炸。

“大二?”                   “我提前两年毕业的,马上要参加工作了。”

“想好去哪工作了吗?”王杰希眼睛盯着红绿灯看,漫不经心地问你。

“我……想去微草工作……”









“挺好的,打算什么时候去面试?要阿姨给我发个短信,你上的什么大学我都有听阿姨聊过,挺好的。”

啊啊啊啊啊我王怎么这么好啊(´°̥̥̥̥̥̥̥̥ω°̥̥̥̥̥̥̥̥`),又温柔又热心的,心里已经开始放烟花了。

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很快就到了。

王杰希把你家钥匙交给你,开了门进了自己家,关门前说了一句:“有事就找我,阿姨说要我多照顾照顾你。”

好的,王队,我一定会让你照顾我的👌

第二天你马上跑去闺蜜那里分享了昨天的事情,她表示这绝对比八点档精彩,并且指导了你下一步的作战策略。总归一句,心动不如行动,赶紧上。

在家附近逛了一溜圈,回家差不多五点半,恰巧碰上,买完菜回家的王杰希。他穿着白衬衣,袖口往上翻了两翻,衣领的扣子解开两颗,锁骨半露。你口水都快流到门把手上了,我王今天依旧是如此的优雅性感(¯﹃¯)

王杰希选择性忽略你的痴汉视线,摇了摇手中的菜:“吃饭了吗,一起?”

“好的。”

不带丁点儿犹豫。










你坐在旁边看王杰希做饭,想起曾经在德卡先生的信箱看到一段话。

“要细细研究你的名字,要在相册里藏起你的身影,要在相遇时装作平常,可那份晃晃悠悠的甜蜜,还是会在问候时变成笑容溢出来。” ​​​

或许这话与此时你与王杰希的身份有所差别,但是光只是看到他的名字就已经很开心了。你又回忆起高考那年晚上溜出去看微草主场比赛回来被爸妈发现的时候,虽然被他们打了好几板子,但是真的不觉得亏。

你敬佩他能扛起微草向前冲,能够放弃自己的风格为团队着想。在国外的日子很苦,你几乎没怎么向父母要钱,每次想放弃的时候就想起他,他都没有倒,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他就是这样一个温柔又优秀,又能带给你力量的人。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啊,大概他的粉丝都是这样吧。

“王队。”

正在洗菜的王杰希抬起头:“怎么了。”

“我…以后可不可以喊你王先生。”

“随你,不过为什么想这样叫?”

因为这样亲切一点,而且莫名暖暖的。











而后你成功地进入了微草,一切都走上了正轨。父母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这几个月下来你的晚饭几乎都是王杰希包了。

你每次说给他饭钱的时候,他总是敲敲你的脑袋,以微草前队长、现任教练的身份一本正经地说:“你给我工作努力点吧!让我少操点心。”

我明明很乖的好不好。

关于你和他,倒是亲近了不少。其实你没有少表达你对他的喜欢,不过总是被他有意识地避开,高英杰说队长这是在战术性撤退。

英杰还说听扫地大妈说队长以前有一个谈了很多年的女朋友,后来女朋友去国外了,队长忘不了她,所以这几年一直没有谈恋爱。

原来王先生是个有故事的人。

“王先生,你是不是有个前女友去国外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说:“是,你问这个干嘛?”

“我喜欢你啊,打探情报呢。”

“你喜欢我有什么好的,我比你大这么多。”王杰希无奈地笑笑。

你鼓起腮帮子嘟囔:“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你,我想嫁给你。”











他给你塞了一杯热牛奶,拍拍你的脑袋:“好了,佩琪,你赶紧去睡觉,我回去了明天还要开会呢。”

你才是猪猪女孩,我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好吧…王先生晚安。”你老老实实地给他说晚安,“我明天还是会很喜欢你的。”

王先生哭笑不得。

后来上班的时候,你特意向扫地阿姨打听王杰希的情感历史,在阿姨的描述下,那叫一个痴情啊,你听了心里更悬了,又有点可惜。王先生,苦海无涯,你何必呢。

“王杰希。”

听到你叫他全名他还有点不习惯了:“小祖宗什么事情啊。”

“我喜欢你。”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你可怜巴巴地拉起王杰希的手,说:“我知道我撼动不了你前女友在你心中的位置,但是你要知道我特别喜欢你,或者可以说我很爱你……”

王杰希:她在说什么???o_O?










看来小孩对自己有些误会。王杰希想。

其实自己早就对前女友没有感情了,从她上飞机的那一刻起就没有了。

而自己是什么时候对她动的心?他大概自己都说不上来。当初隔壁的阿姨每天给他叨叨自己家的女儿有多可爱有多能干,见面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不过小孩迷迷糊糊的,自己特别想照顾他,时间长了,一会儿不见到她就想的不行。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古灵精怪的就跑到自己的心里来了。

王杰希刚想跟你解释,就听见你说:“王先生我跟你说,你前女友这事吧,苦海无涯。”

“所以呢。”倒突然想逗逗你。

“所以苦海无涯,回头是我。”你认真地说。

王杰希憋着笑,转过身去。你没看懂这是什么操作。

“你干嘛?”

王杰希浅浅一笑,然后说:

“那,我现在回头咯?”









王先生,你真幼稚。

不过我喜欢。


end







“苦海无涯,回头是我。”取自知乎。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然 | Powered by LOFTER